close


保費低於年收入1/10 保障需年收入10倍

2007/06/21 蘋果日報

【洪正吉╱台北報導】壽險公司發現,新婚族常出現保費繳不起或保障不足現象,建議預算有限的新婚夫妻,以漸進式規劃保單,初期可買定期險,等經濟寬裕後再轉終身險。以30歲男性為例,20年期定期險,每年保費約1.6萬元,即可買足500萬元保障。 

閤家平安

紐約人壽行銷長黃振國表示,新婚夫婦投保時可謹守「雙十原則」,保額設為2人年收入的10倍,保費則為年收入10分之1,一旦過多,恐影響家庭其他財務調度。國人平均投保率184%,平均每人約2張保單,可檢視兩人現有保單,針對不足部分予以加強保障,重疊部份考慮加以調整。  
 
定期壽險保費較低

中國人壽表示,家庭保額應以提供家庭成員(包括父母、配偶、子女)未來幾年的生活花費為考量,但由於每個家庭預算不一,選擇搭配的保險商品組合也有很大的差異。

例如,每月可支配所得不到5萬元家庭,扣除掉房貸和日常消費支出後,通常沒太多預算買保險,但所得有限更應重視風險。不妨以保費較便宜的定期壽險,搭配低保額的終身壽險,附加意外險及醫療險附約,以較低保費得到較完善保障。若工作的公司提供團保,也可藉此增加保額或為家人加保,補足保障缺口。
全球人壽指出,新婚家庭保險規劃必備包括壽險、傷害險及醫療險。計劃壽險額度時,也應將房貸、車貸等費用支出,總保額至少要能保障家庭5年生活費用。

另外,傷害險因保費便宜、保障高,即使預算有限也應提高傷害險保額。至於醫療險,除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須投保外,最好將配偶、子女以醫療險附約方式投保。
 
至少保障5年花費

例如先生30歲、月收入5萬元,太太28歲、月收入3萬元,兩人共組家庭後房貸300萬元,生活支出每月約2.5萬元,保險規劃若包含房貸及5年生活支出,約要500萬元保障,此時可選定期壽險。投保20年期、保額500萬元,保費1年約1.6萬元。

中國人壽提醒,新婚後除檢視既有保單,適時增加保額外,也別忘了向保險公司進行保單內容變更,除增加或變更受益人,若保單地址異動也要一併變更,以免影響日後權益。


【本篇文章轉載自壹蘋果網絡】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flat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