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洪正吉╱台北報導】央行升息1碼,除了彈性較大的投資型保單以外,包括利變型商品及分紅保單等升息概念保險商品,也都跟著看俏。壽險公司表示,該類型保單的共同特色是,保戶不會因為買了固定利率的終身壽險,而被限制獲利空間。

壽險公司表示,利率回升腳步愈來愈明顯,間接也讓壽險公司銷售的保單類別產生變化。其中,能夠反映利率現況的利變型商品逐漸成為主流,不僅擁有壽險保障,保費也較分紅保單節省。


保費比分紅保單省

以利率變動壽險為例,保費比分紅保單便宜2成左右。利率走升時,宣告利率與保單預定利率間的利差,也會反映在保額增加上,保戶不會吃虧,等於具備預防利率上升、保費多繳的風險,另外還可對抗年齡增高、保戶加買保險時保費變貴的風險。

另外,利率變動型年金險宣告利率,現在已不再受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限制,報酬率也更具彈性。目前該類保單的宣告利率已達3.85%左右,遠遠高於10年期公債殖利率1.98%的水準。

壽險公司建議,如果保戶完全沒有壽險商品,本身又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,可以考慮直接購買利變型壽險,因為該商品雖有利率快速回升的風險,但卻是目前比較划算的壽險商品。

如果希望獲得較多報酬,可以選擇投資型商品或分紅保單。至於想存退休金的民眾,不妨選擇利變型年金。

2007/6/25 蘋果日報【本文章轉載自壹蘋果網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flat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